台南超正女門神有「臥蠶」 網驚:言情小說畫家退休?

▲門神的畫風很現代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多重宗教信仰的國家,其中受道教文化影響頗多,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大小廟宇座落,而進廟裡拜拜的時候,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廟門的玄機?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一間廟宇,看見了超美的門神彩繪,讓其他人超驚艷,「難道是畫言情小說的畫家退休了?」

大家印象中廟門的門神通常是莊嚴的秦叔寶和尉遲恭、鬱壘和神荼,不過從網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這門神是位女性,身穿彩衣,手拿供果,「這是在台南市北區公園路,一間4日剛新建落成廟宇的門神彩繪。」大大的眼睛,還有女生最想要的「臥蠶」,簡直是位超有現代畫風的古代美女, 「夠美吧,尤其是眼神!」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言情小說封面的畫風!」「好像真人,不同的美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能是給年輕人畫的!」網友討論熱烈,還有眼尖網友看出是「小北太帥宮」,主祀太帥娘媽。相傳是戰國時代為護駕而捨身取義的女將軍,名為尹鑾英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