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兩個好像都不錯? 7招幫妳解開三角習題

 

Text/ Inna photo/ getty

愛情真的是門學問,從曖昧、交往、相處、吵架到分手,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學習,然而只能一對一的教學中卻偶爾會有插班生介入,這該怎麼辦?人家說在愛的旅途上,一個人太孤單,三個人太擁擠,兩個人才是最剛好的,所以這種「三角關係」對任何人都是有害無益。 我們知道心是無法控制的,即使你不想這樣,但「感覺」這種事擋都擋不住,不怪你,讓我們幫你。

你比較喜歡哪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陷入在三角習題時,你得深深地(到地心的那種深)問自己到你喜歡哪位。例如個性合不合、你多了解對方、你和他們分別相處的感覺,這些都是檢視的方法。記住,三角關係對任何一個人都不公平,所以你一定要做出選擇,否則大家都會很痛苦。

聯結感很重要

談戀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兩種個性的人要在同個頻率上有多麼難!所以如果你發現你和A相處的「聯結感」勝過B,也許A會更適合當你男友。聯結,感譬如說你們的成長背景、生活方式類似,或者你們互相懂彼此的幽默感(超重要)。

對自己誠實

女生在面對三角關係時,常見的錯誤就是對自己不夠誠實。其實你一定有比較喜歡的人,但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讓你不願承認,也許是怕背上什麼罪名,或者不敢踏出舒適圈。但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再「理智地」做出決定,就解決三角關係最好的辦法。

設立評分表

如果你真的無法釐清自己的思緒,那就請拿張白紙,寫出所有你看重的交往條件,並依其重要程度給分數,譬如說「個性的滿分為10分」、「長相可能8分」、「身高可能5分」、「幽默5分」之類的,對你越重要,總分就越高。依類別給分數後加總,分數高的人可能會是你想要的。

徵求他人意見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好姊妹、家人的意見都能當參考。而且有人知道你的狀況、在旁邊支持你,你才會有勇氣做出決定。

為自己選擇

也許你會想趕快結束這讓人尷尬、不舒服的三角關係,但因為你的決定會一次影響3個人,所以你得慎重決定。不過!BUT!你要為自己選擇!不要去想那A怎麼辦?那B會不會很難過?想想你自己吧!

承擔你的選擇

說得容易做得難。假如你選擇與A在一起,日後吵架一定會有一些如:「早知道當初就跟B在一起」、「如果是B,他一定不會對我這樣」等念頭在腦中閃過,這時候就讓它們真的「閃過」就好,別緊抓不放,你會痛苦、對現任也不公平。你要明白就算事情真的重來一遍,當下的你仍會做同樣的選擇!既然如此,就承擔吧!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別再跟前任死纏爛打!6招敎你如何分的乾淨

>>女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出爐!結果發現...

>>這對前男女朋友問彼此的問題 看完保證你落淚

>>沒試過這些別跟我說你接過吻!16個讓女生瞬間腳軟的KISS

>>別再跟前任死纏爛打!6招敎你如何分的乾淨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