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看劇本一眼就背起來 劉若英超羨慕:很想掐死她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劉若英去年因懷孕,只能在台北簡單生活節當觀眾,產後復出的她卻成為今年上海簡單生活節「最忙」的演出者。6日除了和大陸高知名度作家張嘉佳對談,也登上大地舞台壓軸開唱。她也透露,自己演戲多年,但很不會配台詞,好友周迅則是看一眼就記得。劉若英開玩笑說:「很想掐死她。」

▲劉若英(右)談起好友周迅,爆料她背劇本超快。(圖/相信音樂提供)

「最會唱故事的女人」劉若英要和「最會說故事的男人」張嘉佳對談,讓不少文青期待,主持人一開場便說:「全上海的文藝青年都在台下了。」其實兩人早已互相欣賞,張嘉佳曾為奶茶的書寫序,「我喜歡劉若英,不是她某一個階段,而是整場開花的過程。」劉若英則說,想演張嘉佳書中的每一個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英演出。(圖/相信音樂提供)

劉若英則在對談中透露,自己其實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所以會特別努力,「很多人以為我在現場沒有看劇本,好像很厲害。其實是因為我不會背書,所以我都提早背。不像周迅看一眼就記起來,說『我好了!』讓我很想掐死她。」還笑說:「普通就是我的特色。」

▲劉若英演出。(圖/相信音樂提供)

對於今日將在簡單生活節大地舞台進行的演出,劉若英也設計把20年來出版過的專輯中,每張挑選1、2首歌加入演出的歌單當,作為一次難得的紀念。而演出結束後,她將飛到紐約,準備在林肯中心舉辦的《我敢》演唱會。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