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球最好喝「郭姐茶坊」申請專利 賣黑糖產品就觸法?

▲台中超高人氣的「郭姐茶坊」黑糖鮮乳波霸。(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愛喝手搖飲料,茶類年年銷量創新高,近年健康養生風興起,主打水果、鮮奶、黑糖類飲品跟著爆紅。不過若有人宣稱,「黑糖口味」是他申請的專利,其他店家不得販售同樣口味,合理嗎?

一名楊姓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貼文,驚訝表示「原來口味也可以申請專利」,並附上一張台中人氣名店「郭姐茶坊」店門口立牌照片。告示上寫著,「本店申請兩種專利,商標專利以及黑糖口味專利,別家商店不可販賣同樣口味的商品,否則觸犯法律,所賣之所得歸本店所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爆料,「郭姐茶坊」門前多了立牌宣告專利。(圖/翻攝爆料公社)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郭姐茶坊」老闆娘6日出面澄清,基於保護產品、怕被同業模仿,才向智慧財產局提出申請,而申請的是黑糖口味「獨家秘方」。目前智財局仍在審核階段,但除非真有相當獨特的研發,否則申請過關難度恐怕不低。

照片傳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打趣笑稱也要去申請專利發大財,「我等等就來去申請煮白飯專利好了」、「我也要申請巧克力專利」、「我要來申請呼吸專利」。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對店家此舉不以為然,「專利證號拿來看看」、「太自以為是了」、「那你把研發出黑糖的人放在哪」、「做生意做到很囂張餒齁」。

被網友封為「全地球最好喝」的「郭姐茶坊」黑糖鮮乳波霸,今(2015)年5月從台南搬到台中,吸引大批民眾搶買,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店裡只有老板娘一個人顧店,雖然祭出「每人限購6杯」限量手段,當時想喝若是手腳慢了,恐怕得等上5小時以上。

▼想喝到「郭姐茶坊」可不容易。(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