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雙眼」感受世界 一張照片打醒「放下手機吧」!

▲老奶奶用「眼睛」去看強尼戴普。(圖/翻攝自Wayne Dahlberg推特)

▲老奶奶用「眼睛」去看強尼戴普。(圖/翻攝自Wayne Dahlberg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張再普通不過的照片,但卻記錄下「現代人的通病」,給了我們很深的啟發。波士頓環球報首席助理攝影師約翰(John Blanding)拍到人們聚集的畫面,當時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正在為新電影宣傳,所有人都拿起手機狂拍,只有一位老奶奶「用雙眼」去欣賞並感受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強尼戴普9月15日在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電影院宣傳電影《黑勢力》(Black Mass),吸引大批民眾聚集、瘋狂拍照,不過在「用手機看明星」的人群中,一位老奶奶倚靠著欄杆,單純用眼睛去欣賞,面帶笑容地享受這一刻。

設計師韋恩(Wayne Dahlberg)在推特上分享這個畫面,表示這是他最喜愛的新照片,還將老奶奶圈了起來。一名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也將它轉發,並下了一句註解「Living for the moment, and not the memory」,即是活在當下,不要活在記憶裡

現代人不管是到餐廳吃飯、著名景點觀光、參觀展覽還是看表演,似乎都已經習慣用手機記錄一切,總是透過小小的螢幕來看世界,雖然成功的保留回憶,但卻忘了讓自己感受當下。網友紛紛表示,「老奶奶是用最經典的方式享受生活」、「活在當下,離開手機」、「她是最聰明的一個」;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幽默的說,「她其實是戴Google眼鏡吧!」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