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熊貓和南瓜的世紀之戰!抱頭翻跟斗 肉墊都看光光啦

 ▲小熊貓和南瓜朋友玩嗨了!(圖/翻攝自TY Interwebs/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熊貓被列為瀕危物種之一,要非常幸運才有機會見到牠們的蹤影,國外有網友拍到小熊貓在雪地中玩耍得畫面,而牠的「玩伴」竟然是一顆圓圓的南瓜!只見這隻小熊貓不停跳上跳下、前滾翻、自己亂翻,和南瓜玩得不亦樂乎,也被網友們大讚牠真是太萌了!

這支影片在3年前上傳到YouTube上,最近又被粉絲專頁Hexjam分享,再度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接近4個月就累積約21萬個讚、55萬多則分享,更有高達9萬多則留言。影片中的小熊貓似乎對新玩具很滿意,不停的撲上去、抱頭左右翻滾,有時候還會直接來個前滾翻,或是直接用兩隻後腿「站」起來,再倒在南瓜旁邊,彷彿這顆南瓜是個有生命的玩伴,完全玩瘋了。累了就四腳朝天的休息一下,幾秒後就翻個身繼續滾,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樣子簡直超失控。網友看了也臣服於牠的可愛之下,紛紛留言表示「好想養一隻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熊貓和浣熊是不一樣的喔!(圖/翻攝自ZOOSIELOVESCONCERTS/YouTube)

小熊貓(或稱為紅熊貓、紅貓熊)是一種小型的樹棲哺乳動物,原棲息在地印度錫金邦和阿薩姆邦、不丹、尼泊爾、緬甸、中國部分地區。由於野外成年熊貓的生存數量預估不到1萬隻,因此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歸為瀕危物種儘管小熊貓有受到棲地範圍內國家的法律保護,但是面臨棲息地逐漸消失、繁殖斷裂、非法狩獵等的種種威脅,數量仍在不斷減少。

有些人會把小熊貓和浣熊搞混,雖然牠們算是「遠方親戚」,但還是略有不同,這兩種動物之間無論分類、食性、生活環境、分布區域及毛色都完全不相同。小熊貓比家貓大一點,特色就是紅褐色的毛、長長蓬鬆的尾巴,而浣熊則多為灰色,眼部周圍像戴眼罩一樣,所以在許多童話故事裡都被塑造成狡猾、或是小偷的形象。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小熊貓紅熊貓紅貓熊南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