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遊民的鏡子「只看見你自己」 多數人經過反應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學習將心比心的思考吧~

▲遊民的鏡子。(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的問題引發關注,芬蘭總理席比拉(Juha Sipila)先前曾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將心比心,對著鏡子,問問自己,我可以怎麼幫助這些人?」最近澳洲慈善組織「the Liberators International」則進行街頭實驗,讓人假扮遊民拿著鏡子,紙板寫著「WHAT IF YOU WERE ME?」(如果你是我呢?)結果多數人選擇冷漠離去,但也有些人,對鏡子沉默許久。

▼小妹妹盯了很久。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女性扮演著無家可歸的遊民,並且在面前擺上一面鏡子,坐在地上,鏡子的角度,就如同一般我們在街頭看到的樣子,透過換位思考,鏡子就像是難民們的眼睛,只是這一次,你只看見你自己的樣子,紙板上寫著「如果你是我呢?」會怎麼想、會怎麼做呢?多數的人只瞥了一眼就離去,有些人給了零錢。

其中有一名小女孩在鏡子前面盯了許久,好像在思考些甚麼,該慈善機構的負責人夏普(Peter Sharp)表示,「這個街頭實驗是希望大家看到遊民時,都能夠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並且能夠思考能為其做些甚麼?」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把錢給需要的人很棒!」「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每個人都不可或缺!」

▼一起來思考同理心吧!(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