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堂兄頭顱祭亡母 兇手服毒.....妻引爆炸出蘑菇雲

▲嘉祥縣警方通報。(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寧市疃里鎮三劉村昨日發生一起有計劃的仇殺,一村民疑因宿怨將堂兄一家四口殺死,殺人後還專門割下堂兄頭顱,一路手提首級,步行到祖墳前告慰亡母。兇手在被抓前已服毒,現在醫院搶救。兇手妻子幾乎在兇手行兇的同一時間,拉一車炸藥到堂兄一家所開的廢品收購站,引燃炸藥後當場身亡。

據嘉祥警方通報,案件發生後,嘉祥縣公安局第一時間組織警力開展工作。經查,犯罪嫌疑人系當地村民劉登台(男,56歲),當日他攜刀竄至受害人劉登殿(男,72歲,系劉登台堂兄)經營的廢品收購站,將劉登殿及其妻狄方臣、其三子劉某某、三兒媳王某某四人殺死,引燃被害人房屋,後畏罪自殺未遂,被嘉祥縣公安局抓獲。

據中國青年網報導,事發現場已交通管制,當提到此案件,一名交警稱,「已快處理完了」。在三劉村廢品收購站,村民們心有餘悸,「不僅出了人命,還發生了爆炸。」一賈姓村民說,爆炸後周圍幾百米的窗玻璃震碎,爆炸現場上空冒岀蘑菇雲,「跟核爆炸似的。」現場可以看到,三劉村廢品收購站有近千平方米已被巨大的爆炸夷為平地

據多位村民介紹,劉登台和堂兄劉登殿之間存在經濟糾紛,遲遲未能解決,兩家因此結怨。前些年劉登台的母親找劉登殿討債務時,又不幸當場病發身亡。自此,雙方怨恨進一步加大。

「(劉登台)很早就開始籌畫報復。」村民們說。按村民的說法,事發時,劉登台手持獵槍、刀具,竄到劉登殿的廢品收購站和劉登殿家,殺死劉登殿夫婦,並殘忍地將劉登殿的頭砍下。令人恐怖的是,劉登台砍下堂兄的人頭後,「提著人頭」穿過村子,專門到母親的墳前祭奠告慰,在墳前被警方抓獲。據瞭解,劉登台於抓捕前已服毒,現正在搶救中。

村民們還告訴記者,幾乎同一時間,劉登台的妻子「拉了一三輪車炸藥」,到廢品收購站準備引燃。而劉登台殺死劉登殿夫婦後將廢品收購站「清場」,把幹活的幾名工人都趕離了現場

爆炸事發現場。(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不久後劉登台的妻子將炸藥引燃,自己也當場被炸死。爆炸將廢品收購站夷平,多戶村民的玻璃被震碎。村民們向記者回憶,事故發生後,「還有一個孩子從土石堆裡扒出來,也不知道是不是活著。」但這些細節尚未能一一核實,濟甯開發區管委會黨委張姓負責人未予以詳細透露,稱「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獵槍、炸藥均屬管制物品,劉登台家人從何處獲得?村民們對此不願多言,不過據瞭解,當地有製作鞭炮的傳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