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的代價! 英國石油判賠6755億元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宣布英國石油公司須賠償208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 )在5日宣布,對英國石油公司(BP p.l.c.)造成的墨西哥灣漏油事故提出賠償訴訟,兩方已達成協議,因事件造成的環境災害,英國石油公司須支付政府208億美元(約6755億元台幣),成為美國史上對單一公司最大賠償金額。

據美聯社報導,協議內容大多依據《清潔水法》決定賠償金額,其中128億美元(約新台幣3840億元)做為清理環境用途,49億美元(約新台幣1470億元)將支付給臨近墨西哥灣的5個受災州。 林奇表示,這代表英國石油公司已得到應有的懲罰,罰款可做為環境及經濟的關鍵性補償;同時,也讓英國石油公司及其他同業引以為戒,要採取預防措施以避免相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因鑽油平台故障引發爆炸及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P執行長達利(Bob Dudley)表示,這份協議對於兩方都是最實際的解決結果,也將掃去BP過去長期壟罩在漏油事件的陰霾,絕對尊重這項裁罰。承審法官巴柏(Carl Barbier)表示,即使雙方達成協議,BP還需面臨後續各級政府的訴訟官司,災情最慘重的路易斯安納州州長金達爾(Bobby Jindal)表示,「這起賠償協議將有助於州政府繼續對抗海岸汙染。」美國奧杜邦協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理事長亞諾德(David Yarnold)對此表示,墨西哥灣的生態已積極進行重建,該是為這起漏油事件好好療傷的時候了。

該起事故發生於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所屬的深水地平線外海鑽油平台(Deepwater Horizon)故障引發大火及爆炸,造成數百萬桶的石油流入墨西哥灣,不僅造成11人死亡17人受傷,更因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汙染,導致魚類、鳥類、海洋生物及植物大量死亡。此次事故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海洋災難,對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沿線的旅遊業和漁業造成了數百億美元的損失。

深水地平線外海鑽油平台因故障引發大火及爆炸。(影/取自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