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若堅持不退 國民黨:我們會做好法律上準備

 ▲洪秀柱依然強調參選到底。(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的換柱行動越來越明朗,但是洪秀柱6日上午接連透過臉書與媒體強調選到底的決心。對於洪秀柱可能堅持不退,或是動用法律手段維持被提名人狀態怎麼辦?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受訪指出,其實他們會做好法律上準備,「最後尊重法院」,但是隨即表示,現在談這個太早,希望有個圓滿的結果。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坦承,有親自請洪秀柱必須要以大局為重,至於誰來承擔,他則對洪秀柱說,他作為黨主席,他責無旁貸,「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承擔一切的責任」,這就是他跟洪秀柱表達的態度,換柱態勢幾乎底定。不過洪秀柱從昨晚到今晨,依然保持強烈鬥志,希望能在黨內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並透過《中央社》質疑朱立倫,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承擔呢?

對於換柱可能牽扯到法律問題,楊偉中受訪表示,按照法律來講有提名權力的機關,法理上就有取消的權力,只是為了更周延所以也考慮修改黨章,如果規劃要召開臨全會,希望儘快完成、一次完成,時機上不宜拖,希望2週內完成,「不太可能有條件開兩次,如果真的要開,希望一次處理」,不過他也說,還是要看明天中常委的提案與討論結果,等案子正式討論過後再說。

對於洪秀柱可能堅持不退,或是動用法律手段維持被提名人狀態,國民黨將如何因應?楊偉中表示,其實他們會做好法律上準備,「最後尊重法院」,但是隨即表示,現在談這個太早,希望有個圓滿的結果,各方也都有持續在跟洪秀柱溝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