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藝術節 當代館與赤峰街「街大歡囍」

文/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光復早期,承德路二段進駐許多汽車材料行,這些業者不只維修汽車,也會拆解中古的引擎,再販售裡頭可用的零件或重新組裝成新引擎。但承德路二段拓寬後,這些店家逐漸移入赤峰街,經常發出「更更更」如電鑽般的聲響,赤峰街也開始被人們暱稱為打鐵街。

隨著時代演進,赤峰街的汽車材料行逐漸沒落,社區面臨建築物老舊、人口高齡化等問題。五年前,當地社區主動與台北市文化局洽談,希望能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合作,讓藝術注入赤峰街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也願意打破美術館的藩籬,五年來固定舉辦「街大歡囍社區合作藝術展」,將周圍街區變成展覽空間,讓人們與藝術的距離更接近,也活化了赤峰街。光能里里長陳靜筠表示,當代藝術館作為社區與藝術之間很棒的橋梁,讓藝術家順利帶領居民共同創作。

今年,街大歡囍社區合作藝術展更首次推出《赤峰誌》,內容不只採訪耆老回顧赤峰街的發展、第三代居民回到家鄉創業的心路歷程,也記錄當地東南亞新移民如何適應台灣的語言與文化,讓前來參觀展覽的人們了解當地的歷史與生活...(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