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鱷魚頭」水牛寶寶 長滿鱗片被奉為「好運奇獸」

▲長得一點也不像水牛。(圖/翻攝自YouTube)

 ▲長得一點也不像水牛。(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旺欣(Wang hin)的偏遠部落出現一隻長相奇特的水牛寶寶,全身布滿深色鱗片,樣貌神似鱷魚,一點也沒有水牛的樣子,不過在牠出生沒多久後便夭折了。當地居民將牠視為好運的象徵,並把屍體擺在桌上供奉。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隻「怪異」的水牛寶寶頭部長得像鱷魚,身體布滿鱗片,而且出生沒多久便不幸夭折。據了解,牠的水牛媽媽之前生下過正常、健康的小水牛,但這個水牛寶寶怎麼會是這副模樣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這個小水牛只有短暫的生命,不過被當地居民視為好運的象徵,還把牠的屍體放在桌上,讓大家焚香供奉。據悉,水牛是一種大型偶蹄動物,體格粗壯、被毛稀疏多為黑灰色,也因為腿短蹄大,所以適合耕作。

現在野生的水牛已經相當稀少,只有出現在印度、尼泊爾、泰國、澳洲北部等地,不過東南亞的野生水牛來歷不明,可能是當地原生種或是訓養的後代,也可能是兩者交配的產物,就不知這個「水牛寶寶」是怎樣混種還是突變來的。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