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的「北大衝擊」 第一學期就被當、洗澡沒有門

 

▲謝寧提到,自己在第一學期因為跟不上而被當。(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震隆、劉釗/北京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日前才公布最新「全球最佳大學」排行,台大排名降至167名創下新低紀錄。不過,近年來台灣部分優秀學生選擇放棄進入台大,轉而前往大陸北京大學就讀,在充滿各種「學霸」的環境中相互競爭,甚至有台生在第一學期就有科目被當掉。

來自台北的謝寧是北京大學剛成立的新媒體研究所的研究生,在台灣的求學過程中,謝寧一直是能拿到獎學金的優等生,但她也坦言,在北京大學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比如說數學好了,跟台灣所學的不一樣,他們比較難,其實肯定跟不上,結果第一學期就被當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生活上的差異也讓台生們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而台大畢業的林珈卉,則是放棄考上的台大研究所轉而前往北大就讀,第一學期就被滿是超會念書的「學霸」們嚇了一跳,「來到這邊的台生許多人從小到大都是拿第一名,也有跟我一樣是台大過來的,但這邊會念書的人真的很多,有些人就非常不適應,但我覺得,把自己歸零來到這邊可以學習到更多。」

由於北京大學的學生相當於是大陸各省的狀元,哈佛的大陸學生也是這裡最多,競爭壓力很大。另外,謝寧與林珈卉也提到,生活上的差異其實也影響很多,剛開始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大澡堂,謝寧坦言,「洗澡就是沒有門,我覺得一開始花了大半時間是在適應這個地方,而不是在學習方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