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問阿姨手黑黑的有毛…母教育「天使才有」讓她超窩心

▲這名母親手上有個長毛的黑色胎記,從小她遭人歧視,兒子也問她這是什麼?但她教育兒子說:這是仙女才有喔!(圖/網友陳宥稘授權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許多人出生身上,都會出現胎記,但有時候卻會引來異樣的眼光。日前有名女網友在自己的臉書分享一段小故事,她提到自己的手上有一塊很大的黑色胎記,從小到大都受到異樣的眼光。有次她帶兒子去看病,其他的孩子問母親「阿姨的手怎麼黑黑又有毛?」但這名媽媽的回答,讓她既感動又覺得溫暖。

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這名女網友「陳宥稘」,她提到前幾天兒子感冒時,自己帶他去看醫生,在等候的期間,有個小朋友小小聲地問他的母親「媽咪,阿姨的手怎麼黑黑又有毛,那是什麼啊?」而這名媽媽的回答超溫暖,「那是天使給的記號,善良的孩子才有喔!」

▲這名母親手上有個長毛的黑色胎記,從小她遭人歧視,兒子也問她這是什麼?但她教育兒子說:這是仙女才有喔!(圖/網友陳宥稘授權提供)

小朋友又追問母親,「那我怎麼沒有呢?」母親回答「因為你以前不是天使啊!你乖乖聽話當乖孩子,以後就是天使了喔!」陳宥稘當下聽了很感動也很窩心。她向記者提到,自己因為這個胎記,從國小到國中這9年,都遭到同學的嘲笑和歧視,甚至還被言語霸凌,直到高中以後情況才比較改善,但即便出社會工作,還是會有人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

陳宥稘說,自己是個單親媽媽,也有一個將滿4歲的兒子,兒子漸漸懂事後,也問她「馬麻,妳手上黑黑的那個是什麼?」她就跟孩子說,「媽媽是仙女啊!仙女才有的喔!」兒子年紀還小不太懂,因此用這樣的方式教育他,未來長大之後再告訴他實際情況。而她現在開心的是,兒子常會跟別人說「我媽媽很漂亮,是個仙女喔!」讓陳宥稘聽了感覺超窩心。

陳宥稘說,她很謝謝那位母親的教育,因為從來沒人幫她講解原因,但那位母親給了孩子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她也希望可以用自身的例子,提醒大家都能有同理心,「要善待每個有天使記號的人」。

▼這名母親手上有個長毛的黑色胎記,從小她遭人歧視,兒子也問她這是什麼?但她教育兒子說:這是仙女才有喔!(圖/網友陳宥稘授權提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