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餐廳「宰客」超狠 1份蝦人民幣38元結帳變1隻38元

▲青島出現一間「宰客」餐廳,1份蝦38元結帳變1隻38元,民眾超傻眼。(圖/翻攝自青島交通廣播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正好是大陸「十一長假」,不少民眾會藉這段假期返鄉或出遊,可以說是旅遊旺季,但也有人戲稱是「宰客旺季」。青島日前出現一個「宰客」新招,有民眾點了「1份」蝦子,菜單上寫的是「38元」(人民幣,以下同),不料最後結帳時,這「1份」蝦子金額高達1520元,店家竟算是「1隻」蝦子「38元」,共有40隻所以是1520元。

根據《青島交通廣播》報導,有民眾日前到青島一間「善得活海鮮燒烤家常菜」餐廳用餐,當時他們看到菜單上有一道「海捕大蝦」,一份是38元(約新台幣190元),於是便點了一份來吃。不料用餐完畢要結帳,店家竟告知說是「1隻38元」,這盤海捕大蝦一共40隻,所以光這道菜就1520元(約新台幣7600元)。

事後民眾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之後,這桌客人總共點的餐約2700元(約新台幣13500元),店家僅同意「降價」至2000元(約新台幣10000元),民眾無奈地付了2000元離開,但他們直呼「真的對這種處理方式好失望」。

當時除了這位民眾之外,隔壁也有一桌來自南京的客人也是被哄抬價格,最後結帳時1380元(約新台幣6900元),他們一起報警處理,事後這桌客人以800元(約新台幣4000元)結帳。其他網友得知後,看到該店家菜單在最下方寫著「以上海鮮以個計價」,一般人根本不會特別留意,而且這樣的計價方式不常見,質疑店家是故意的。

▼青島出現一間「宰客」餐廳,1份蝦38元結帳變1隻38元,民眾超傻眼。(圖/翻攝自青島交通廣播微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