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記/從未想過選總統 洪秀柱苦撐國民黨選情的理由

▲洪秀柱自認一心為黨,即使選情低迷也退無可退。(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賴映秀

「我希望我可以改變我所屬的政黨」,洪秀柱在一場活動致詞時忍不住落淚,初選時喊著「拋磚引玉」,洪秀柱正是配合黨主席朱立倫「一切遵照制度」原則,希望帶出有意參選的大咖,卻一路登上全代會獲得提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選總統」,洪秀柱總是這樣向選民自我介紹,她也不避諱選戰很累,而更讓她感到疲憊的,是無法撼動的國民黨思維。

「換柱」聲浪幾乎一週一版本,洪秀柱無心再回應相關傳言,但耳語還是進了她心底,加上下鄉行程效益不彰,捨棄市場、夜市等民眾互動,更著重黨部籌辦的活動,鞏固藍營中的鐵票,民調自然一灘死水。洪秀柱只好高聲疾呼不要放棄,一方面向藍營喊話,一方面也在對她自己打氣。

缺乏個人魅力、經費、選戰組織,為什麼她非選不可?據透露,洪秀柱曾語帶後悔表示,當初初選為什麼要參與其中,如果她沒有領表登記,黨內初選勢必沒有結果,就會「一如以往」由高層私下運作,最後再推出候選人;她認為「這樣的國民黨會被選民唾棄」,九合一選舉崩盤後,國民黨支持者沒有離開,而是期待黨有所改變。

一切依照規則走的洪秀柱無需退讓,也是退無可退,她5日在臉書寫到「自提名之日,我告訴自己,既然承接了重責,哪怕它是千斤重擔,我也會勇敢地扛下去」,掌握與唯一能與蔡英文對決的女性優勢,以及3個月陀螺般的行程,洪沒有退選的理由。

即便朱立倫掌握黨機器,卻表明不願參選2016總統,尊崇制度但難安人心,加上區域立委選情苦哈哈,萬眾一心把洪秀柱推上「戰犯」位置,彷彿只要「換柱」,國民黨就能全盤勝利。接替人選在哪?做法是否合理?台灣社會能否接受?為選舉殺紅雙眼的國民黨不考慮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只想到自己。

▼國民黨高層運作「洪下朱上」挽救總統選情。(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