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句玩笑話開啟黑豹之路 台中清水高中創社從0開始

▲清水高中高三學生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打黑豹旗。(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高中2014年9月成立,首度參加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創社社長楊杰、陳信仁和謝協成在創社初期發傳單找人加入,他們說,起初沒有球員、裝備、場地和教練,一切都要從零開始,剛好學校數學老師吳圳龍高中有打棒球,就和一群熱血的學生組成棒球隊。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創社元老陳信仁說,當初只是一句玩笑話「我們去打黑豹旗好不好」,就和楊杰兩人開始籌備創社的事宜,再加上謝協成,3個人開啟清水高中棒球社的黑豹之路。清水第1年有12個隊員,他們3個笑說,當時把同學都拉進群組裡,看誰想打棒球,不想的再退掉群組。

創立球隊初期,球隊什麼都沒有,尤其沒有經費來源,幾個隊員拿著宣傳單問學校附近店家,清水要成立棒球隊願不願意贊助,還真的有店家願意,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現在球隊著主要的經費來源,都是靠隊員繳隊費,慢慢買足公用裝備,也有家長願意贊助。

教練吳圳龍表示,當初成立棒球社,就是希望同學兼顧課業和球技,希望喜愛棒球的同學可以「打很久」,不管是社團可以一直延續下去,還是他們未來是否繼續打球,都期盼他們在球隊和課業取得平衡點。

清水本屆黑豹旗首戰遇到甲組球隊雲林縣大德工商,被對手0比24在4局提前結束,先發投手蕭堯現年高三,高中最後一次出賽吞敗,他笑說,沒關係,自己是隊上敗投王,其他同學則虧他是王牌投手,幾是比賽都是派他先發。

▼清水高中蕭堯笑稱自己是敗投王。(圖/記者古依晴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