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壓力基層反彈?朱立倫2次私會勸退洪秀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尚未與對手正式交鋒,已經面臨同志的威脅,「換柱」傳言始終沒停過。有媒體報導,從黨主席朱立倫到秘書長李四川,自9月22日起,共3次私下會晤,表明希望洪主動退選,被反問「那誰出來選?」,李四川還說「主席會選」。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表態,要在7日的中常會上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總統候選人是否要換,言下之意就是啟動「換柱」作業;同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李新也放話,若馬英九再擋換柱,就要發起罷免總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國民黨內人士透露,9月22日秘書長李四川與洪秀柱見面,表達有不少基層反彈的聲浪,當時洪反問李,若自己退選,誰出來選總統?李四川則「主席會選」。

9月25日朱立倫親自與洪秀柱會面,提出基層反彈的原因,說「你應該要退」,但洪強調自己是依照黨內機制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堅持不退,還說若認為不好選,為何朱不來當副手,兩人一起打拼。

10月3日朱立倫再次與洪秀柱會晤,表達黨內大老與重量級人士都來施壓,希望能勸退洪。洪則表示現在這個情況,自己退選國民黨會崩盤,並再次邀請朱當副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