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洪禕去年被打爆後苦練 球速進步30公里還練成滑球

▲政大附中先發投手洪禕。(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政大附中去年以0比43不敵有科班底子球員的蘇澳海事,因比分差距過大造成話題,當時的先發投手兼社長洪禕苦練一年再出征中信盃黑豹旗,雖然結果是輸球,不過他控球、球速明顯進步,尤其還意外練成一顆「滑球」,得以在開賽前3局能壓制明倫高中。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禕向目前就讀建中的國中同學藍翊誠討教投球技巧,藍翊誠身材瘦小但可以投到120公里,引起洪禕好奇,藍翊誠針對洪禕去年黑豹旗的影片,並分析投球動作哪裡怪,例如手不要太開等。此外,他還以重量訓練及跑步多做加強,球速就慢慢提升了。

洪禕以直球搭配意外練成的滑球,先發6局,投115球,被7安打,奪9次三振,失10分,有6分責失。洪禕表示,「今年真的進步很多,還記得去年球速最快只有90公里,最近在其他球場有測到120公里以上,而且今天只有1個四壞保送,控球明顯改善。」

談起這顆意外的「滑球」,洪禕忍不住笑出來,「有一次我練投的時候,手不小心滑掉,有點壓到縫線,結果有變化的幅度,接球的學弟被嚇到,叫我再投一次給他看,然後再漸漸自己摸索出來。」洪禕投滑球時,會刻意想像朝右打者頭上丟,會讓打者誤以為要砸中他,不過其實最後會掉進好球帶。

政大附中棒球社成立已7年,但其實曾一度歷經斷層的窘境,由於校內女生多於男生,招攬社員有困難之處,還好擔任社長的洪禕奔走下,最終湊齊社團規定人數低標,在新任負責社團活動組長協助下,政大附中申請到振興棒球計畫的3萬元,得以負擔一些公共球具的支出,目前高一新生也有10人以上,讓棒球社越來越上軌道。

▲政大附中賽後挖土留念。(圖/記者楊舒帆攝)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