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增2例登革熱病例 分別在中和、泰山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到南部登革熱流行地區或東南亞旅遊、探親,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再新增2例登革熱確診病例!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其中1例是中和區的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於9月26日至29日有南台灣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旅遊史另1例是泰山區的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病例,自馬來西亞旅遊返國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的情形,經快篩檢驗陽性後確認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提醒,到南部登革熱流行地區或東南亞旅遊、探親,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外出時穿著淺色長袖衣物、於皮膚裸露出噴抹經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後眼窩痛、皮膚紅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醫師診斷及時通報與治療。

衛生局也再次呼籲,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民眾應依「巡、倒、清、刷」口訣,加強居家環境巡查,落實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能有效防止感染登革熱。

▼登革熱疫情破2萬530例,台南日增219例較上週「趨緩」。(圖/翻攝疾管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