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陸客赴日「爆買」 央視:你甭管...

▲十一長假陸客狂掃日貨,日店湧現人潮。(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黃金周人潮狂湧,陸客「攻陷」日本多地,而日本商店更高掛「喜迎中國國慶」,陸客瘋狂掃貨的行徑引發熱議。對此現象大陸央視發表評論文章質疑「中國客願買、日本商願賣,有啥不正常? 」、「爆買」顯示中國人「兜裡有錢」,且不只在日本,而是全球都「爆買」。

近日微博上瘋傳一組陸客在日本各大商場搶購的圖片,並搭配「新宿拿下!秋葉原拿下!東京已基本被我方控制」等狂妄字眼,引發爭議。而後央視發表題為「中國爆買客攻陷日本,讓誰不高興了?」評論文章強調,中國客願買、日本商願賣是正常現象,無需炒作,更說「您該幹嘛還幹嘛,只要您守法知禮,就是咱當今中國的好國民!」。

評論又指,赴外「爆買」是代表大陸人民有具有購買力,是一種客觀的反映,還說「你甭管中國遊客跑到日本買什麼,肯把錢拿出來消費,就是好事情」央視直指這樣的現象不僅說明大陸人比過去更有錢了,還代表中國人的消費觀念、生活觀念有改進。

文章也反駁少數人將「紀念抗戰勝利」窄化為「抵制日貨」的論調,指當年發動戰爭的是軍國主義者,而非日本人民。促使中日關係走上正軌,不能靠抵制日貨,反而需中日民間、大眾之間有更密切的文化交流、經濟交往,只要明碼標價,只要該掏錢的掏錢、該納稅的納稅,這樣的買賣就是市場經濟裡很普通的事情。

▲陸客狂語「新宿拿下!秋葉原拿下!東京已基本被我方控制」。(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