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1歲董子健到60歲周潤發!張艾嘉演親熱戲「通吃」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張艾嘉曾以《我的爺爺》和《最愛》獲兩次金馬獎影后肯定,2015年以《華麗上班族》第8次獲得女主角提名,將與《刺客聶隱娘》的舒淇和《山河故人》的趙濤等女星競逐影后寶座。她在《華麗上班族》中,飾演一位長袖善舞、精明能幹的事業女強人,還有一幕穿著性感睡衣躺在周潤發旁邊的畫面,讓觀眾看傻眼。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華麗上班族》張艾嘉穿性感睡衣。(圖/甲上提供)

在《華麗上班族》裡,張艾嘉詮釋一位長袖善舞、精明能幹的事業女強人,最後卻敗在感情的關卡。無論是霸氣地指揮大軍,或是溫柔似水成為男人背後的女人,她在尺寸之間拿捏得宜,據悉,她從2008年就開始籌備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2013年導演杜琪峯決定將之改編成電影,因此她不僅扮演女主角,還得同時擔任編劇和監製工作,本屆金馬獎也提名改編劇本獎,讓張艾嘉無論是演技還是編劇都備受肯定。

▲《華麗上班族》張艾嘉與周潤發。(圖/甲上提供)

62歲的張艾嘉2015年演出的電影有許多「親熱戲」,除了在賈樟柯執導的《山河故人》裡,與21歲的小鮮肉董子健有吻戲和床戲;在《華麗上班族》裡,張艾嘉也與41歲的陳奕迅有曖昧戲,無論是劍拔弩張的拳擊場面,還是撫摸的小動作,兩人之間的關係都不僅是上司及下屬而已;此外,她在片中更是穿著性感睡衣躺在60歲的周潤發旁邊,看似親膩的男女關係,實際卻是各懷鬼胎,把暗黑人性詮釋的相當透徹。

娛樂星光雲網站開站,來看新聞、拿獎品!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