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估價16倍 馬雲油畫處女作《桃花源》1.4億賣出

▲馬雲與中國藝術家曾梵志攜手合作的《桃花源》。(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雲的第一幅油畫作品《桃花源》4日在香港的蘇富比進行拍賣,經過40多次的加價,最終以港幣3300萬元(約新台幣1.4億元)被拍出,與先前蘇富比網站對此畫作的估價120萬到200萬港幣之間(約新台幣500萬到850萬之間),整整高出將近16倍,拍賣所得將會捐給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桃花源》是馬雲與中國藝術家曾梵志攜手合作的作品,主要是為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籌款所創作的。馬雲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畫畫,能夠跟曾梵志一起畫畫深感榮幸,「我覺得我們畫一個地球,意旨保護地球,保護海,保護空氣,保護水。」

▲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董事會主席馬雲。(圖/網路翻拍)

報導指出,蘇富比網站先前對《桃花源》公布的估價約為120萬到200萬港幣之間(約新台幣500萬到850萬之間),並點評表示,它讓人想起宋代作品,在創作過程中,兩人以塗、點,最後以刮擦的方式,在平躺畫布上反覆來回,勾勒出一個太空視角下的地球,白色代表純淨的大氣,藍色代表冰川洋流,綠色代表森林植被,傳達尋覓「理想淨土」的理念。

報導進一步指出,當時拍賣會現場經過40多次的加價,期間,甚至有人直接從港幣360萬加價到500萬,隨後又有人從港幣900萬加價到1800萬,最終以港幣3300萬元(約新台幣1.4億元)被拍出。其實這不是馬雲第一次拍賣自己的畫作,他的墨寶《話禪》去年12月9日在慈善晚宴上進行拍賣,當時作品展出時,還被主持人調侃,「這是活禪還是話禪啊?」在網上掀起一陣馬雲字醜的討論,這幅作品最終被浙江永利集團董事長周永利以人民幣468萬元(約新台幣2千4百萬)購得。

▼馬雲的墨寶《話禪》。(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