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IS濫轟千年古城 「保存最好且最美」塔墓遭炸毀!

▲伊斯蘭國再傳炸毀世界重要古蹟,這次是敘利亞境內的帕米拉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繼炸毀巴爾夏明神廟(Baal Shamin)之後又做出毀壞重要古蹟的行徑,據敘利亞官員表示,這次是古城帕米拉(Palmyra)的三座塔墓遭毀。

帕米拉和巴爾夏明神廟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遺產,帕米拉城在內戰爆發前是敘利亞最受歡迎的旅遊聖地之一。今年5月,伊斯蘭國從敘利亞政府軍手中奪取這座古城,並建立軍事設施。

據《BBC》報導,敘利亞文物保護官員表示,被IS炸毀的古蹟當中包含了建於公元103年的伊拉貝爾塔墓,是保存最完好的當地建築之一;他並表示,10天前就收到消息指出「保存最好且最美」的塔墓已被炸毀,不過直到今天才得到確認。

伊拉貝爾塔墓以砂岩建造、高4層,最多可容納300具石棺,曾屬於富有的帕爾米拉家族。塔墓內被分隔成不同的空間,棺外的石板繪有鮮豔的亡者肖像。

伊斯蘭國對古蹟的大肆破壞已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損失,他們以「破除迷信」為由摧毀宗教建築。對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波可娃(Irina Bokova)指控,破壞古蹟已是嚴重的戰爭罪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