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不是敵人啦 柯文哲:我就是嘴巴賤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見。(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成立大會,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會見。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並沒有把議會當成敵人,一句「我就是嘴巴賤」,引起一陣現場與會來賓的大笑聲。

柯文哲表示,以前上課的時候就常常講笑話,因此常常被選為優良老師,當上市長之後,這個講笑話的習慣並沒有改掉,身邊攝影機隨時都在拍,「可能是亞斯伯格症的關係,分不清攝影機前後差別」。柯文哲說,上半年時常向宋楚瑜請益,很感謝他給予很多寶貴的意見,而且也常常提醒他要改這個,改那個的。

對於柯文哲認為市議會像羅馬競技場的言論,宋楚瑜搶著回答,他說,市議會是一個問政的角色,如果沒有銳利問政,那表示失職,市長也是如此,如果沒有認真聽也是失職。

宋楚瑜說,自己過去曾經造訪過羅馬競技場,給他最大的啟發就是,那裡是世界上公民文化的起點,很多民主都是從羅馬開始的,在羅馬任何公民都可以參與、可以講話,所以,回頭看到我們台灣,到底哪位政治人物可以好好聽人民的聲音,這交給人民來決定。柯文哲聽到宋楚瑜的回答,猛點頭表示,「果然很會講話」。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見。(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