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公民記者滿街跑 葉毓蘭:這樣還能給特權嗎?

▲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質疑,現在公民記者這麼多,那還該不該給記者特權?(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國內社會運動越來越多,當中常可看到許多「公民記者」在活動過程採訪,這也讓記者的「採訪權」再度受到關注。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5日上午在個人臉書發文,認為隨著社群媒體、自媒體的崛起,人人都可以是記者,「這樣還能給予(記者)另眼相看的特權嗎?

因日前反課綱行動警方逮補記者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警方訂定集會遊行活動新聞處理的標準作業程序SOP,當中包括要確認記者的身分;但警界人士認為,現在公民記者多,在執行上有相當難度。

葉毓蘭5日在臉書發表對於現今記者「採訪權」的思考,她表示,過去記者挾「第四權」無冕王之尊,備受禮遇,「但是隨著社群媒體、自媒體的崛起,人人都可以是記者。任何一張照片、一段視頻,透過FB、YouTube都可以掀起驚濤駭浪。這樣還能給予另眼相看的特權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