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歲的街頭藝術家! 蘇格蘭奶奶只愛編織不塗鴉

▲葛瑞絲•布雷特用編織的成品為小鎮增添色彩。(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老奶奶葛瑞絲•布雷特(Grace Brett),可能是在世界上年齡最大的街頭藝術家。特別的是,高齡104歲的她不是在街道牆壁上塗鴉,而是用毛線織品布置所居住的小鎮,使得街道和商家都充滿藝術感,在她的才華展現下,城鎮也多了溫馨的感覺且富有朝氣。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葛瑞絲•布雷特的編織才華吸引了藝術團隊,經過長達數月的準備後,他們把手中的毛線織成富有藝術感的裝飾品,裝扮整座小鎮;小鎮中的每一個角落,如電話亭、路燈、雕塑都穿上了新衣,當中許多編織的細節,如花卉、動物、代表城市的圖案,不僅讓城鎮顯得十分溫馨,也讓遊客對蘇格蘭多一份了解。

報導指出,葛瑞絲•布雷特長久以來都對編織相當熱愛,她的女兒達芙妮(Daphne)表示,「媽媽這一生都很熱愛編織,不僅會為我織毛衣,也會替所有她的後代編織披肩。」這是葛瑞絲•布雷特生活中的一部分,她總是覺得自己還能為這個城鎮做些什麼,所以才有了裝扮小鎮的想法。

葛瑞絲•布雷特表示,「我真的很開心能看到我織的毛衣用來裝飾整個小鎮,我覺得就算是一點點小小的裝飾,也能讓城鎮變得很不一樣。」因為她對小鎮的貢獻,現在鎮民們都稱她為街頭藝術家,而她也很喜歡這個稱呼,希望能繼續編織下去,展現她的才華。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