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早餐店漢堡肉不純 近半牛、豬、雞混摻

▲台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將近一半的早餐店漢堡肉裡都摻有其他種的肉類。(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吃的漢堡排裡都是什麼肉呢?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將近一半的早餐店漢堡肉裡都摻有其他的肉類,牛肉、豬肉、雞肉通通都有互摻的情形。

台南市衛生局採購108件早餐店裡的各式肉類漢堡,發現豬肉排中近5成摻有牛肉,牛肉排中約3成摻豬肉,雞肉排則有5成摻豬肉。加總起來摻了別種肉類的漢堡排約占全部的4成,當中也包括了知名連鎖早餐店。

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表示,業者「標示不實」的行為已涉及食品詐欺,但因這次檢驗並不算正式稽查,衛生局人員是以一般消費者身分購買漢堡回來檢驗,因此不列入紀錄,未來會再正式稽查後依法開罰。

檢驗科表示,漢堡肉摻其他肉品可能是為了口感,或是為了壓低價格成本。依新修正的食安法,食品涉及摻偽或假冒,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即使情節輕微,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8百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指出,利用DNA檢驗食品中不同的動物成分,目前除食藥署外,全台只有台南市有此設備。檢驗結果已在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中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