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來台出差變「代購」 留言回:你買太多我再燒給你

▲由於國內外藥品價格差異大,有些民眾會委託親友出國時代買。(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有時會順手幫親朋好友代買些東西,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3張對話截圖,指稱一名日本友人來台出差,卻被台灣人要求順便代購,但託買的東西實在有點多,回了一句「你買太多了,我再燒給你。」沒想到對方還是不死心。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3張LINE對話截圖,指稱日本友人來台灣出差卻被要求順便代購。對話中,這名「台灣人」先是要求要買15條磁石圈,接著又說要6盒感冒藥、3盒胃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說等到10月中旬來台灣再算一共多少錢,但由於託買的東西實在有點多,這位「日本人」只回覆一句,「你買太多,我再燒給你。」拒絕,但對方依然不死心,直說這是同事要買的,麻煩了謝謝。

▲PO文者貼出3張LINE對話截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文章PO上網後,網友紛紛留言討論,「不會自己飛去買嗎?」、「根本把人當傭人。」、「台灣有些人就是貪小便宜又和臉皮。」、「認識這種不懂相互體諒的人,應該也很無奈吧。」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對話中的台灣人說話不像台灣人,日本人的回話也不像日本人。有網友猜測,或許這位日本人是台灣人的廠商,很多台灣人對客戶很恭敬,但對廠商就很跩,「一副我花錢是老大的心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