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王開出「換柱」第一槍 江碩平曾任馬吳後援會總幹事

▲江碩平將在7日提案召開遴權會討論輔選或「換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換柱聲浪近日越演越烈,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出面證實,將在7日的中常會上提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凝聚共識幫洪秀柱輔選,或者考慮直接「換人」。這位可能對公開「換柱」開出第一槍的江碩平,到底是誰?在他公開發表要提案討論換柱的言論後,網路上已經出現支持洪秀柱的人砲聲隆隆,相關議論不斷。

江碩平是行政院兼海基會顧問,曾任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競選時的全國後援總會總幹事。向來被外界視為是長期挺王派的他,也曾公開表態全力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續任不分區首席,續當立法院的龍頭。

當時,江碩平丟出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的炸彈,改變已經敲定的民調比例,讓外界質疑這是在「卡洪」,不過他本人並不引以為意,反而強調自己是尊重制度,並非挺王。

去年初,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招待豪華生日宴,席間還與美豔性感的女歌手合唱情歌,而一同出席宴會的還包括江碩平、廖萬隆、沈慶光及陳幸進等4位國民黨中常委,那時候,蔡正元還在臉書發文指出,官員讓商人招待生日宴不妥當,同時也毫不留情地批評:「國民黨中常會塞了廖萬隆和江碩平這類人,水準也真的很高。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對於為何要在選舉接近最後關頭時提案討論輔選或換柱,江碩平認為,中常委對於選情都相當擔憂,光是表面地喊團結是沒有用的,開臨時全代會並不是壞事,也不見得會「換柱」,凝聚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只不過,此消息一出卻立刻引來支持洪秀柱的網友反彈,猛砲江碩平與王金平留言包括:「換看看讓立委全軍覆沒」、「你們這一群政客,根本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真正輔選的作為」、「只想支持洪秀柱,其餘免談」、「江碩平請閉嘴好嗎?陣前自亂,真可怕!」、「換掉江碩平」

▼江碩平帶頭換柱行動,遭網友嗆聲。(圖/截自《ETtoday東森新聞雲》官網、ETtoday筋斗雲)

至於外界揣測江碩平此舉可能是基層挺王的徵兆,江碩平則說,只要能勝選都可以,不只王金平,黨主席朱立倫及副總統吳敦義也都有人提。

對此,王金平4日下午受訪時則表示,尊重江碩平的作法,他沒有任何意見,換不換他也不清楚。對於此時換人對選情是加分還是傷害?王金平說:「要去請教專家」。

▼外傳基層挺王呼聲很高。(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