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父「背子求學」15年 孩子沒腿我來當他的腿

▲與本事件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與本事件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臨汾的大學生連超3歲時因車禍被截肢,失去了雙腿行動不便。不過爸爸連喜祥並沒有放棄他,從幼稚園到高中15年的時間都背著他上學,並從兒子受傷的悲痛中振作起來,下定決心「孩子沒了腿,那麼我就來當他的腿,孩子的學上到哪我就把他背到哪裡。

據《新華網》報導,連超上幼稚園和小學時,因為學校就在村子裡,加上他身體也輕,連喜洋背起來並不會太費力,不過最怕的就是冬天下雪、夏天下雨, 因為路面濕滑容易摔倒。隨著連超慢慢長大,身體越來越重,而父親則日益消瘦、脊背也越來越駝,「感覺父親漸漸背不動了,經常大喘氣、流汗、身體顫抖,但我爸從來不歇的,不管有多累,就是直接一次性背到教室,他是想讓我早點去學校。」

連超雖然沒了雙腿,不過學習方面卻很爭氣,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今年更錄取了太原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相關科系,「我沒有雙腿,很多工作不能做,這一行要求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挺適合我。」

連超今年9月在父母的陪同下抵達太原科技大學,他請一位木匠幫他製作「小箱子」,可以幫助他上下樓,也買了滑板當作交通工具。父母在幾天後便回了老家,連喜祥說道,「就讓他自立更生吧,不能讓他有依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