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樂見民進黨國會過半 林飛帆:一定要有第三勢力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4日成立競選辦公室,林飛帆到場支持。(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距2016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總統、立委選情依舊維持強盛氣勢,外界更看好立委席次能夠過半。318學運主要領導人林飛帆4日受訪時則表示,民主國家的國會,一定要有第三勢力的聲音,他不希望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

林飛帆4日現身在綠黨社民黨聯盟參選人苗博雅競選活動場合,因為替代役身分,他堅持不公開發言,只接受民眾和他合照。私下被問到對於明年選情的看法,他表示,雖然目前沒有「極度」表態要投蔡,但就其他2位候選人做比較,在現實面的情況,最後也許只能投蔡英文。

談到立委選情,林飛帆則指出,民進黨現在情勢大好,但他更希望,與318學運有淵源關的第三勢力包含綠黨、社會民主黨、時代力量等,都能在2016大選進入國會,發揮影響力。

目前正在台南服替代役,但他表示,在明年1月退伍後打算先完成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學位,論文題目也已經規劃好了,就是「民進黨與社會運動的關係」,將深入研究「政治社運化」、「社運政治化」等議題。

林飛帆4日晚間也在臉書進一步解釋,他認為2016之後,國會選舉理想中的狀態,應該是藍綠不過半,「第三勢力」成為關鍵少數。但目前民進黨當然有可能獨自過半,那麼未來在國會裡頭,應該也要有第三勢力來做監督的角「我們總不可能期待國民黨吧」。

至於總統選舉上,他則表示,「目前三個人,要支持誰?這題,很難作答嗎?應該不會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