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變「最有趣的藥」 不再是抵擋不了的罪惡!

▲將巧克力中有害健康的成分拿掉,應該可以作為醫療用途。(圖/翻攝自YouTube)

▲巧克力本身其實含有很多健康成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巧克力就是抵擋不了的罪惡,無數人敗倒在它的美味之下,但吃多了又會有濃濃罪惡感。不過最近有科學家研發出了一種健康巧克力,並主張若能將巧克力中有害健康的成分拿掉,未來應該能把它拿來當藥吃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公司Kuka Xoco最近研發出一款脂肪和糖含量只占35%的巧克力,他們靠玻利維亞與秘魯安地斯山脈的一種藥草增加甜味,原本難以入口的純可可,也能讓人接受了。

研發這種巧克力的格雷戈里(Gregory Aharonian)表示,「利用微克(百萬分之一公克)的可可萃取物,我們可以除去可可的苦味,如此一來就能減少糖、甜味劑和脂肪,進而釋出巧克力一些有益健康的成分」,另外,他們的長期目標是要研發出糖和脂肪含量僅佔10%的巧克力

據了解,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鉀、維他命C和可可鹼,其中微量的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所以食用會有提振精神的感覺,另外,巧克力本身也有一些保健功效,像是可可粉或是黑巧克力對循環系統有益處,同時也有抗癌、刺激大腦活動、預防咳嗽和止瀉等功能

格雷戈里在「世界巧克力論壇」(World Chocolate Forum)提到糖為「下一個尼古丁」,並表示,若能將巧克力中有害健康的成分拿掉,應該可以作為醫療用途,「我們期待和巧克力業者合作,讓巧克力成為世界上最有趣的藥物。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