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風暴」襲擊蔚藍海岸 南法陷一片汪洋

▲法國遭超強暴風雨襲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東南部的蔚藍海岸昨(3日)晚間遭暴風雨襲擊,目前已有 13人死亡,部分地區因此停電,火車和航班行程停駛或延誤,5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數百名乘客困在火車站等待。有不少民眾因淹水被迫爬上屋頂求救,消防救難人員今出動直升機協助脫困。

據《法新社》報導,度假勝地坎城(Cannes)和附近的尼斯(Nice)都傳出嚴重災情,超大暴風雨導致河川暴漲,淹沒一間安養院,3名老人因此逃生不及;有5人將車停放到避難所時溺斃;有3人開車途中受困隧道慘遭滅頂。海水倒灌的威力相當驚人,昂蒂布(Antibes)周邊的道路也被淹沒,布哈格河(River Brague)水位暴漲。

坎城市長說,「有一些汽車被洪水捲進海裡」,形容水位已淹到車門的一半, 樹也被連根拔起。他表示,目前已實施緊急計畫,動員大量警力、消防和搜救人員,派出的直升機也已經搶救出很多受困的人,目前民眾仍須提高警覺,嚴防有人趁火打劫或竊案傳出。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10多班火車停駛,數百名乘客行程遭到延誤。500多名旅客被迫困在尼斯機場過夜,大部份為英國及荷蘭遊客。 尼斯市長估計,這兩天的雨量,已經是平均年降雨量的10%。氣象局預測,這場威力強大的暴風雨已經過法國本土,往義大利沿海地區漸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