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考照可選路考 「魔王關卡」一扣分就OUT

▲馬路三寶可望減少?最快後年汽車考照全面實施道路路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決定從明年3月1日起將道路路考納入汽車考照計分,考生可選擇比照國外直接開上路,且路考新增不少項目,像是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或停紅燈越線,一出錯就扣32分,馬上出局,不少考生坦承難度增加,但認為馬路三寶應該可以減少。

不少駕駛人明明在考場路考開得很好,但實際開上路卻狀況百出,交通部決定從明年3月1日起,將道路路考納入考照計分,其中最容易被駕駛人忽略的違規行為列為路考重點,這些「魔王關卡」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左前方開在內側車道的這輛黑色轎車想要右轉(下圖),卻沒有打方向燈突然切入,結果撞倒機車,要是在路考考生忘了打向燈,直接就扣32分,總分低於70分,直接出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另外,等紅燈的時候也要小心,車輛若越過停等線或是停在機車停等區下圖),也是扣32分,同樣「下次再來」;路邊停車時也要守規則,停紅線扣32分,停得太外側扣16分。停車的時候沒有看左右來車和後視鏡,很容易發生事故,也是扣16分。

新制路考還新增兩段式開門,也就是下車前必須先將車門開一小縫,確認後方有沒有來車才能下車。一位民眾訪時說,「練習越多規則越多的話,就是對大家、社會大眾安全比較有保障,因為我有在騎機車,這樣比較不會被撞到。」

最快在後年,交通部打算取消場地路考,全面強制道路路考,對於考生們是一大考驗,但用路人也期盼,此舉能讓所謂的「馬路三寶」大量減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