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卻誤炸「無國界醫院」 歐巴馬哀悼承諾調查



▲昆都茲醫院疑似遭美誤炸,現場搭起臨建手術室。(圖/翻攝自MSF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國際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MSF)表示美軍疑似誤炸阿富汗昆都茲(Kunduz)的一間醫院,造成19人死亡,其中9名為醫護人員,還有30多人受重傷、數名醫生及病患下落不明。MSF聲明指出,他們通報美國和阿富汗軍方後,轟炸仍持續30多分鐘。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表達哀悼,並要求國防進行調查。



歐巴馬今日對投過白宮發表聲明,對疑似誤炸醫院一事致上身切哀悼,並表示已要求美國國防部進行徹底調查,待調查結果出爐後,他再進行最後評斷。

位於東北部的昆杜茲,是阿富汗的第5大城,28日遭恐怖組織塔利班奪下,這是自2001年來塔利班最大的反攻,阿富汗軍隊也在美軍支援下進行攻擊,槍火砲彈不斷,人民倉皇逃難,當地居民說,市區街道遍布屍體殘骸,醫院也滿是傷患,收容人數也達飽和。

據《法新社》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在此設的醫院是該區最大的醫療機構,收容大量戰火攻擊的傷患,醫護人員當天工作到深夜,沒想到竟遭受空襲。一名醫生表示,「突然聽到一陣像從天空落下的雷鳴聲,接著爆炸就接連傳出,我不敢相信其他沒日沒夜辛苦救人的醫生就這樣沒了。」

MSF在遭受幾次襲擊後,撤離醫療中心到隔壁的庇護所避難,但許多病患都是重傷,無法自行行走,只好留在原地,有的甚至被活活燒死。目前剩下的醫護人員在斷垣殘壁中重新整頓醫院,搭起臨建的手術室,繼續搶救更多的病患,一名醫生感慨地說,「我們是醫生,救人是天職,但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目標,現在還得醫治自己受傷的夥伴。」

▼昆都茲醫院疑似遭美誤炸,多名醫護人員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