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很黏人的女朋友! 交大公告:請勿將實驗室當XX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黏人!!

▲交大一張公告引發網友討論。(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秒懂研究生生活!一名交大男學生在Dcard上貼出一張學校公告,立刻引發各地研究生苦主紛紛發表感言,直說「我也不願意阿!!!」,還說「教授給我們把實驗室當家的觀念」,更有網友留言直呼「哭了」

研究生真的這麼辛苦嗎?交大電機學院前陣子貼出一張公告,要研究生們「請勿將實驗室當成宿舍」。公告一出讓網友們都悶壞了,紛紛留言表示「實驗室本來不就是拿來睡的嗎?」、「要物盡其用啊!系所居然不懂這個道理」、「在學校時間是在家的兩倍多啊」、「研究生不就是在實驗室過下半輩子嗎?」,不難看研究生苦悶、日夜顛倒以實驗室為家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有女生出來表示,自己的閃光就是這樣,還說「實驗室她阿 ,就是個很黏人的女朋友」,一語道出見不到閃光的無奈。除此之外,研究生們還大吐苦水地說「也別把研究生當工讀生使用」、「研究生不是奴隸嗎?」,各校研究生們不斷留言嘆氣,頓時一片愁雲慘霧,大喊「難道教授們以為我們是不想回家嗎?」

許多研究生必須身兼研究助理、助教,還得時常幫教授處理事務,雖說教學性質的約聘助理不能當勞雇型,「可為什麼教授一直叫我去買便當?」,網友也表示,就算不睡研究室,但只要忙的時候,睡覺以外的時間完全on call,還得處理跟本身研究關係不大國科會計畫,平時還要審國外學者要投稿的論文,簡直無所不能。

事實上研究生生活一直都不是個秘密,而從眾多網友的現身說法,也可以體會研究生必須身兼多職,薪水低還得處理許多繁雜事務的苦悶,也只能紛紛自嘲。研究生們,真的辛苦了,政府你看到了嗎?

▼交大電機學院公告(圖/翻攝自Dcard,網友授權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