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挺身鑑測2次沒過 老鳥士官長竟要上兵代測

▲一名士官長因伏地挺身項目鑑測不過,事後找上兵代測蒙混過關被抓包。(圖/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部隊常會有定期的體能測驗,但在防空飛彈指揮部一名林姓士官長,在進行年度體能鑑測的伏地挺身項目時,因為連測了2次都無法達到標準,之後找一名上兵頂替過關,事後被人抓包,2人均坦承犯行,被依偽造文書起訴;檢方認為2人均無前科且深具悔意,偽造文書罪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調查發現,這名林姓士官長在3月份參加體能鑑測,其中在伏地挺身部分,連續測驗了2次,都無法達成46下的標準,當時他見黃姓上兵體能很好,要求對方代替他進行補測。

由於長官要求,黃姓上兵不敢違背只好答應,補測之前2人在廁所內互換號碼衣和電子感應晶片,黃男代替林姓士官長補測伏地挺身,最後以48下的成績過關;只是黃姓上兵代測之後,因感到疲累在測驗區休息時睡過頭,錯過了3000公尺的測驗項目,遭到長官責備,他才坦承實情。

「我是因為幫士官長代測,才會睡著!」事後基隆憲兵隊調閱鑑測畫面,果真發現身份不符,主測官和協測官都不知情,因此將林姓士官長和黃姓上兵函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2人均無前科,犯後也深具悔意,最後依偽造文書、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向基隆地院聲請簡易判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