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灣超棒! 用這些「隱形冠軍」立足全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一定不止這些~~~

▲台灣有不少「隱形冠軍」。(圖/資料照,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從眼鏡、電腦到全世界最高建築物,通通都需要零件「螺絲」,事實上有很多都是從台灣出口。《老外看台灣》英國籍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就曾推出影片,先是提到了台灣「工具人」概念,並列舉出幾個「台灣的隱形冠軍」

此外,有網友看完留言分享看法,「可是…台灣薪資卻低的可憐。」、「新加坡也很小,但他們就是可以做到國際化,所以不要再說台灣小國了,不要被自卑感打敗。」、「其實台灣發明出了很多東西,但他們同時忘了一件事,叫申請專利=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出口螺絲。(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1. 遊艇:亞洲第一、世界第六大遊艇生產國,許多名人或富豪的私人遊艇都是由台灣生產,其中又有九成是在高雄製造。

2. 螺絲:全球第二大螺絲出口國,八成出自岡山、占全球六分之一,美國每兩顆螺絲中有一顆為MIT(台灣製造)。

3. 紡織業:每年平均出口110億美元、全球第五名,全球前五大品牌80%跟台灣有關,機能性布料全球市占率達70%,美國每10件瑜珈服8件使用台灣布料,全球消防衣布料過半是MIT。

4. 蘭花:全球最大蘭花輸出國,掌握五成蝴蝶蘭種源、四成核心生產技術。

5. 水上摩托車螺旋槳:台灣有全球最大的水上摩托車螺旋槳製造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