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非農就業數據差 升息不確性增溫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勞工部公布9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4.2萬人,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0.1萬人,失業率也持續維持7年來的低最水平5.1%;分析師指出,此數據使聯準會10月底升息的不確定性增溫。

美國勞動部指出,9月非農就業人數低於市場預期,8月的非農就業人數也從17.3萬人下修至13.6萬人;據外媒報導,加州大學經濟學家教授指出,就業數據令市場失望,也說明了美國經濟確實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表示,全球經濟放緩、美元升值和低油價,都影響美國9月份的新增就業水平;此外,9月份美國人的平均時薪提高2.2%,仍低於美國聯準會希望達到的3.5%,工資水平上漲速度放緩,多數美國人仍感受不到美國經濟復甦為自己帶來的益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國非農就業聯準會升息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商當道! 「柒田行旅」打造屬於台灣的社群平台

電商當道! 「柒田行旅」打造屬於台灣的社群平台

以不拚價格及物流速度為經營訴求的跨境電商平台「柒田行旅」,日前舉行開台儀式;董事長陳聖忠表示,柒田行旅以See Taiwan、See People、See Yourself的三大主軸來行銷,主打認同「喜愛台灣的美好,支持在地良品」的海內外目標客群。

2015-10-02 19:38

全球經濟震盪 羅瑋:還會有一波衰退!

全球經濟震盪 羅瑋:還會有一波衰退!

國際經濟市場震盪不斷,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副總經理羅瑋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不確定性、IMF是否把人民幣納入SDR,將會造成市場再一次波動,類似九月底市場的負面氛圍。

2015-10-01 16:22

中國PMI意外優於預期 刺激亞股上揚

中國PMI意外優於預期 刺激亞股上揚

中國官方30日公布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字由8月49.7升至49.8,稍優於市場預估的持平49.7,而非製造業PMI則持平在53.4,沒有下跌的情況。雖然,PMI仍處於象徵產業景氣萎縮的50以下,指數徘徊在3年低點,並顯示陸製造業仍面臨產能過剩和價格通縮壓力。但是意外的高於預期,讓外界解讀為中國最壞的時刻已過,激勵美股與亞股的前後大漲。

2015-10-01 11:30

美國年底前升息? 法人:幅度應在一碼以內

美國年底前升息? 法人:幅度應在一碼以內

美國暫緩升息,並不排除在12月升息,對此,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表示,聯準會維持零利率,表面上,市場認為聯準會顧慮大陸經濟不穩,才暫緩升息;實際上,美國著眼的是自身經濟體質;目前全球通膨增長沒明顯改善,聯準會升息腳步應該會很緩慢,預估2015年底前的升息幅度,應該在一碼(0.25%)以內。

2015-09-25 10:51

四大利多加持 法人看好生醫產業

四大利多加持 法人看好生醫產業

美國聯準會9月升息踩煞車,升息的不確性再度蔓延,全球股市近期也跟著震盪不斷;保德信投信指出,2015年來,全球股市修正約3%,醫療保健指數逆勢漲近6%,法人分析,在政策做多、併購風、上市熱、創新動能四大利多加持下,生醫基金可望回神,投資人不妨逢低進場布局。

2015-09-23 11:12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