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個優勢多一項 每長高10公分罹癌風險增30%

長得越高,罹癌風險跟著升高?(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模特兒的身高總是讓人羨慕,但對於許多高個而言,長的太高不僅為生活帶來許多不方便,健康亮紅燈的機會也可能跟著升高。有瑞典研究指出,每增高10公分,罹癌風險也會跟著增加20~30%,尤其女性罹癌風險比男性還高。

研究團隊上月25日在巴塞隆納的年度醫學會議上發表了此項研究,由瑞典卡羅琳斯卡醫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t)和斯德哥爾摩大學(University of Stockholm)共同針對550萬的瑞典男性與女性進行研究,發現相較於同齡夥伴,每增高10公分,女性罹癌風險增加18%,男性為11%;女性罹患乳癌風險多出20%;不分男女,罹患皮膚惡性黑色素瘤風險則高出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員Dr. Benyi 表示,高個子擁有更多的細胞,在青春期生長荷爾蒙分泌過多,細胞分裂突變成腫瘤的機率相對比較高。但罹癌的因素有很多,身高並不是唯一的依據,只是了解癌症的潛在風險因素,可幫助理解癌症的發生並研究治療方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高個 乳癌 皮膚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