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人北海道自撞炫耀「繼續玩」 網轟失格:別推廣租車

▲台旅人北海道自撞炫耀「繼續玩」,遭網友砲轟失格。(示意圖/翻攝日產租車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失格旅人?台灣有名自由行男旅客最近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社團PO文,分享在北海道9日租車行的「撞車」經驗,稱第2天不慎自撞電線桿,考量後面行程,又不想掃老婆小孩的興致,於是決定繼續玩,回國前才找車廠賠錢還車,遭社團砲轟沒水準、丟臉,決議踢出,而租車爭議問題也在網路上發酵,引起廣大討論。

分享文中提到,4次在日本自駕旅遊的經驗中,一次和老婆小孩到北海道9日遊,第2天因懶惰不想走逛景點,在一條小路自撞電線桿,當場把左後照鏡撞斷,還刮出一條長痕,當下他看租約寫明,發生事故要通知車廠到場處理、收回車輛,考量後面7天行程,貪圖方便,決定認賠了事回去前在處理,繼續玩,拖到最後一天才找警察處理,賠償約5萬日幣(約台幣13800元)。

PO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痛批他失格、沒水準,「是要發文教大家如何逃避罰款嗎?還帶著自己小孩做這種事,真丟臉!」甚至直指很多日本租車業者不願出租國外旅客「就是有你們這種人造成的」。因為被公認壞示範,決議將他退離社團,版主也特別發文提醒,在日本撞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報警,如果自認語言或不想被耽誤行程,建議不要租車。

有網友提出疑問,難道自己撞車小擦撞也報警,「警察不就煩死?」版主也指出,因為租車保險需要事故證明,出事也一定要在原地等警察,也有不少人幫忙指正,「車禍第一要務是通知警察,我以為是常識」,因為同理在台灣,不報警就沒有保險理賠,在國外租車也是一樣道理,呼籲大家出國要遵守他國文化規矩,留下好印象,甚至有人失望建議,不要再推廣出國租車了。

事實上,出書推廣到日本自駕旅行的作家「酒雄」,曾介紹租車發生車禍時的處理步驟,才不會喪失保險權益,第一步就是叫救護車(無人受傷跳過),第二是打110報警,接著回報租車公司,第四到警局應訊,最後轉交事故證明。

▼旅日租車發生事故,有一定的處理程序,以免喪失保險權益。(圖/翻攝TOYOTA租車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