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報價回穩 概念股衝刺業績

▲太陽能近期相關產品報價回穩,帶動概念股衝刺業績。(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太陽能電池近期受到國際報價包括矽模組、電池、以及電池模組紛紛上揚的刺激,概念股股價紛紛走強。其中,昇陽科在產能全滿的情況下,9月出貨量與價格均較8月走揚。不過,部分美洲客戶藉海運交貨,需到港才能認列實際營收。因此,昇陽科公布9月營收月減10.5%至新台幣9.52億元,預期認列營收有助10月營收提昇。

昇陽科目前電池產能880MW(百萬瓦)全滿,9月出貨量與價格都比8月小幅增加,惟部分出貨要稍晚認列,以至於影響9月業績。昇陽科表示,目前市況不錯,訂單能見度高,10月接單也已滿。昇陽科8月營收重回10億元以上水準,9月業績滑落,但仍年增35.6%。由於市況於第2季落底,從6、7月開始好轉,該公司第3季合併營收為28.94億元,季增26.6%;前三季合併營收為70.92億元,年減2.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太陽能矽晶圓矽晶圓廠達能也同時公布9月營收為1.33億元,月增3.6%。第3季營收為3.88億元,季增4.3%;前三季營收為11.52億元,年減16.7%。達能指出,由於台製高效電池價格持續上漲,多晶矽晶片價格也跟進維持漲勢,尤其轉換效率達17.8%以上的電池訂單能見度高,該公司的高效矽晶片訂單需求也暢旺,帶動9月營收成長,已是自6月以來,連四個月營收攀升。展望第4季,達能認為,高效電池片的需求與價格漲勢仍將延續,同時也會帶動高效矽晶片的需求與價格榮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太陽能矽模組電池電池模組昇陽科達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茂迪與江蘇艾德交換持股 搶攻中國太陽能市場

茂迪與江蘇艾德交換持股 搶攻中國太陽能市場

太陽能廠茂迪25日宣布,透過子公司茂迪(蘇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茂迪(蘇州)新能源)與江蘇艾德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艾德)策略合作,由茂迪(蘇州)新能源發行新股取得江蘇艾德電池產能,江蘇艾德並將持有茂迪(蘇州)新能源股權,雙方藉此合作擴大有效產能,推升經營績效及獲利能力。

2015-09-25 18:04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17日台股盤中最熱的焦點,非太陽能類股莫屬了。在益通、茂迪兩大太陽能電池廠盤中迅速拉上漲停的帶動之下,所有太陽能類股一片紅通通。包括昇陽科、中美晶、新日光、達能、綠能、昱晶、合晶等廠商都有4%到8%不等的漲幅。法人表示,由於美國即將審理石油出口發案、以及包括美國、中國、印度都將在之後迅速擴建太陽能發電機組的計畫,使得太陽能電池的價格逐步回升得刺激下,使得太陽能類股的後續業績將擺脫低潮,持續向上攀升。

2015-09-17 14:44

太陽能市況不減! Q4可望淡季不淡

太陽能市況不減! Q4可望淡季不淡

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受惠於中、美、日、印太陽能需求增加,一線太陽能模組大廠訂單已排到年底;法人指出,第2季太陽能電池仍處於虧損,但受惠於系統安裝旺季、台灣在高效電池片的需求強勁,新日光、昇陽科等廠商8月都繳出亮眼成績單,預計在市況不減的情況下,第4季可望能淡季不淡。

2015-09-17 09:29

中美晶訂單旺到年底 股價開盤大漲

中美晶訂單旺到年底 股價開盤大漲

中美晶公布8月份營收,合併營收金額達到新台幣24.42億,月增率0.23%,年增率9.94%。其中,太陽能產品營收為12.15億,月成長幅度3.32%,年成長幅度高達48.15%。累計2015年1~8月的合併營收達187.96億,較2014年同期增長4.09%。由於接單暢旺,訂單能見度直到年底,使的9日中美晶的股價開盤隨即大漲近4%,最高股價來到32元的價位。

2015-09-09 09:40

富櫃50新制 剔除6檔生技、2檔太陽能

富櫃50新制 剔除6檔生技、2檔太陽能

富櫃50指數新制出爐,櫃買中心決定將仿效S&P500指數,要求公司需「最近4季每股稅後純益合計為正數」才有資格列為其中的成分股,至於新的篩選條件和新成份股,將會在9月1日正式上路,總計會剔除9檔個股,其中生技股以及太陽能股就佔了8檔。

2015-08-27 10:39

鴻海攜手軟銀、阿達尼再戰太陽能

鴻海攜手軟銀、阿達尼再戰太陽能

鴻海(2317)加緊腳步佈局新能源事業,鴻海、軟銀、阿達尼集團三方有意砸下至少30億美元,拓展印度當地的太陽能事業版圖,回應印度總理莫迪要在5年內讓印度全國每戶都亮起一盞燈的計畫。

2015-08-23 15:49

13家銀行相挺 茂迪64億元資金到手

13家銀行相挺 茂迪64億元資金到手

64億資金到手!茂迪聯貸案主辦行彰化銀行統籌13家金融機構後,已成功募集三年期、聯貸金額新台幣64億元,彰銀董事長張明道20日代表銀行團與茂迪簽訂聯合授信合約。對此,彰銀表示,茂迪取得該筆款項後,將優先償還現有借款,部分則用於充實營運週轉金。

2015-08-21 11:23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