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建禎加盟福建男排穩坐先發 要把「歐告」名號打響亮

▲歐告陳建禎確定加盟福建男排。(圖/記者江貞億攝,下同。)

記者江貞億/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當家隊長陳建禎確定加盟中國福建男排,成為繼黃培閎後第2位到國外打職業隊的男排選手,身高188公分的他,在隊上雖然僅比自由球員高,但靠著刁鑽、細膩的球路穩坐先發,也希望能讓中國的球迷看到台灣排球的不同,把「歐告」這個名字在中國打響!

剛從回台的陳建禎日前已跟著福建隊的隊友訓練一周,起初雖然還是會想念家鄉,但已逐漸習慣那裡的生活,對於這次勇敢走出舒適圈,歐告希望自己能在不同的環境中多多學習,把收穫帶回台灣,也希望能透過這個舞台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看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8公分打主攻的陳建禎,身高相對來說居於劣勢,尤其在福建隊裡「身高只比最矮的自由球員還高」,雖然如此,歐告仍相當有自信地說,「身高可能不如人,但靠著自己多變、刁鑽的打法,加上更多機動性,還是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優勢,先發應該沒問題」。

中國男排聯賽分為甲一級和甲二級,陳建禎加盟的福建隊屬甲一,總共有12支隊伍參賽,去年排名第8、前年第6,隊上以福建師範大學男排隊為主體,且過去多請來自美國或歐洲的外援球員,這次挑上陳建禎,也是教練希望能帶給隊員們更不同的球風。

中國男排聯賽下一季將在11月8日正式開打,每周固定有2場的賽事,不同於台灣的是,中國採主客場制,所以屆時須面臨舟車勞頓的交通問題,對陳建禎來說也是必須克服的挑戰,不過他也說,「還滿期待的,這就是國外職業球員的不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