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搭末班車凌晨抵七堵站 結果站內一片漆黑出口還上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火車到站車站卻已經關門下班了!基隆一名女乘客在9月29日晚上因火車誤點,到達七堵站時已經是隔天凌晨快2點,沒想到她和其他4名乘客下車發現,整個車站竟然鐵門深鎖一片漆黑,讓他們只能摸黑到處找出口。對此,台鐵坦承疏失,沒有告知七堵站還有1班誤點列車進站時間。

昏暗的空間中只剩下緊急照明燈的光線,到處還是烏漆抹黑,連警察辦公室都打烊了,難以想像這裡竟然是火車站。一名家住基隆的郭姓女子拍下這段畫面,並向平面媒體投訴,29日當天搭乘晚上9點46分的自強列車北上,沒想到中途一再延誤,總共誤點了65分鐘,抵達七堵站時已經接近凌晨2點。

誇張的是當和同行5名乘客下火車後,七堵站竟然到處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讓郭女只能和其他乘客像無頭蒼蠅一般,憑感覺找尋出口,結果卻發現東新街和光明路方向的出口都已經上鎖,一行人只好摸黑走到剪票口,後來在1名男性乘客帶領下,才從停車場走出火車站,結束這場深夜火車站驚魂記。

聽到有人凌晨被困在車站內,讓不少民眾覺得很誇張。有人表示,「會覺得蠻可怕的,然後對女生來說也覺得很危險。」也有人談到,「他(乘客)出站的時候,你不能把燈關起來啊,這會造成很不方便,尤其是老弱婦孺就很危險。」

對此。七堵站副站長方燐解釋,「(29號杜鵑颱風)風雨很大,可能車子來也誤點了,所以造成說,溝通協調沒辦法配合,剛好那個時候很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