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無線電頻率充電!新技術「免費瓦」從空氣取得能源

▲利用新技術「免費瓦」,未來許多科技產品都能利用空氣中的無線電頻率充電。(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日漸發達,全球對於能源的需求也越來越大,除了開發資源外,探索新能源也是人類的一項重要課題。英國一名教授公布了一項新發現,他聲稱透過一種稱為「免費瓦(Freevolt)」的技術,便可從空氣中獲得無線電頻率的能源,進而替一些低耗能設備充電,而且還不需要使用插頭。

英國企業家、前科學事務國務大臣德雷森勛爵(Drayson)在倫敦的皇家科學院(Royal Institution)公布這項訊息。根據《BBC》報導,德雷森表示,透過「免費瓦」的技術,可從現有的無限網路、廣播網路,如4G網路和數位電視中,獲取無線電頻率的能源。利用這項技術,能讓那些可穿戴設備、傳感器等低耗能設備不用插頭就可以充電。

德雷森表示,這是世界的先例,「它不需要額外的基礎設施,也不需要其它的能源輸送,它回收使用了目前尚未被使用到的能量。」►►►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德雷森在講堂中展示這項技術,他先秀出講堂中有多少無線電頻率能源,接著利用「免費瓦」系統為麥克風提供電源。他還使用了由「德雷森技術公司」所發明、第一個使用「免費瓦」能源系統的產品:「CleanSpace tag」,這個產品是一個空氣汙染檢測器,能讓人檢視目前的空氣質量、了解汙染程度。展示過程中,這部機器不斷透過最新的能源採集系統充電。

面對《BBC》記者對於「無線網路公司是否會向他的技術徵收『使用費』」的問題,德雷森認為,這樣的要求並沒有法律根據,而且他們應該會很樂意接納它,因為這項技術不需要業界建立其他設備。

然而,一位移動技術分析師迪恩.巴布利(Dean Bubley)則對「免費瓦」技術持保留態度,他認為,這項技術的確令人著迷,但是「它不需要免費瓦技術,因為利用1個電池和低功率發射器,也能做到同樣的事情。」

巴布利也提出質疑,由於「免費瓦」技術是藉由無線網路獲得能源,但無線網路也需要能源提供。他認為,這項技術對移動網路所帶來的影響也是有疑問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