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Jason Wu的世紀中期現代主義

圖、文/Vogue

蘇西曼奇斯於Jason Wu紐約時裝週現場報導

「Slim Keith,我超愛這個名字!」吳季剛Jason Wu在後台談到這位社交名媛。從60年代一直到1990年她過世為止,Slim Keith曾活躍於紐約,是當時有名的時尚達人。



乍聽之下有些意外吳季剛Jason Wu為何如此推崇Slim Kieth。32歲的吳季剛曾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設計服裝,因而聲名大噪。這次他選擇世紀中期現代主義為主題,聰明的採用簡單的線條及流線型的裝飾。

2016年春夏裙裝中雖有荷葉邊,但是收邊卻不規則,顏色更是選擇不常見的藍綠色與鐵鏽色。

有時甚至讓人覺得吳季剛Jason Wu是特意在壓抑女性化及喜愛裝飾的那一面。能用蕾絲滿足「漂亮」的需求,粉紅玫瑰及膝裙很快就被晾在了一邊。

這場服裝秀的主題色是白色—蕾絲裙。有些洋裝上半身設計成內衣形式,也有流線型剪裁的及膝裙,上面點綴著一塊塊類似貓毛皮草,設計的更是不落俗套。

這一季的紐約時裝週已在本週起跑,不少品牌更改了發表的地點。吳季剛Jason Wu則繼續在上城區舉辦服裝秀,對他而言這裡是流行的中心。這次作品雖然沒有太多創新,但吳季剛Jason Wu卻也不失為一個設計理念清楚的設計師,更準備了一場精彩的時裝秀。
Jason Wu 2016春夏成衣系列 SS RTW

※來源:
撰文:Suzy Menkes/編輯:Minnie Sun/翻譯:Fiona Yu/出處:InDigital

延伸閱讀
JW Anderson大聲表態
Versus邁向成功
讓紅旗繼續飛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