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決策者是馬英九? 總統府:黃帝穎顛倒黑白

▲馬瑋國回應黃帝穎的指控,「身為民進黨發言人卻扭曲事實,應該要遏止這種抹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河市土地徵收案近來爭議不斷,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9月30日投書媒體,決策及徵地的是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應負起全責。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1日表示,美河市開發案的土地是民國80年台北縣政府所徵收,當時的台北縣長是民進黨籍的尤清,馬英九還沒擔任台北市長,「黃帝穎根本是刻意顛倒黑白、扭曲事實。」

針對黃帝穎的指控,馬瑋國指出,美河市開發案是民國79年4月尤清擔任台北縣長時,進行新店都市計畫變更案,並於民國80年3月公告徵收土地,而民國88年3月將相關土地變更為建地的主管機關也是台北縣政府,當時的縣長是蘇貞昌。

馬瑋國抨擊,黃帝穎不質疑當年決策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卻硬要扯上與此事無關的馬英九,且釋字第732號解釋主要是認定政府機關不得在交通用地必要範圍外,徵收「毗鄰地區土地」,而台北市政府也針對釋憲結果說明指出,美河市案「非以毗鄰地方式辦理開發」,身為民進黨發言人的黃帝穎卻扭曲事實,誤導社會大眾,這樣的行為不可取。

最後,馬瑋國也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黃帝穎這種行為,應適當約束管教,才能遏止抹黑的歪風。

▼黃帝穎投書媒體指出,美河市案的決策及徵地者是馬英九。(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