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亡癩皮德?網友惡搞賴清德 代天府:這個人也是天才

▲搞鬼國運籤,「武則天坐命」變「天亡癩皮德」。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讓市長賴清德頭大,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名為南鯤鯓代天府的籤詩,卦頭為「天亡癩皮德」,讓代天府很生氣,連忙澄清這張是拿今年的國運籤變造的,衝著賴清德而來,已報警追查是誰搞鬼。

南鯤鯓代天府工作人員在籤筒裏找啊,找了半天才找到今年抽到的這支國運籤,對照這個籤詩,卦頭是「武則天坐天」,但這個籤詩卻被人變造,上面雖註明是南鯤鯓代天府,但卦頭卻被改成「天亡癩皮德」,裏面還寫「風泣水蚊吸血懲綠孽」,把杜鵑颱風淹水和登革熱結合來批賴清德。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上圖)表示,「這個籤是幾百年內涵,都沒有在改變的,你抽到什麼就是什麼,這不是今年的籤,和明年的籤不一樣,所以他改內容,這個人也是天才,他改成了什麼杜鵑和登革熱也可以湊在一起。」

廟方接到民眾通知說,在網路上看到「天亡癩皮德」的籤詩,還出自南鯤鯓代天府,讓廟方傻眼,這張變造後的籤詩和真正的籤詩除了卦頭不一樣,內容也不同,但下方的註解卻一模一樣,南鯤鯓怕民眾誤會,連忙澄清說這絕不是廟方的籤詩,已報警追查。

侯賢遜說,「你上面不寫南鯤鯓代天府,你要寫什麼都是你家的事,我們南鯤鯓代天府這有註冊,這不是你可以胡亂稱的,這不可以。」網友變造籤詩可能一時覺得好玩,卻對廟方造成困擾,決定報警追查變造的人,希望遏止這種惡作劇的行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