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連署發酵!石油巨頭放棄鑽油計畫 北極熊能喘一口氣了


▲「守護北極」計劃吸引全球超過700萬人連署,石油巨頭SHELL在日前宣佈:停止在北極鑽油。(圖/綠色和平組織)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還記得北極熊打破紀錄憋氣3分鐘,背後卻藏著令人哀傷的原因嗎?有研究員認為,除了氣候變遷影響到北極熊的生存;石油公司的鑽探與瓜分北極石油資源,一旦發生漏油事故,油污也將會帶來無法復元的嚴重傷害,對北極生物造成極大威脅!不過國際綠色和平組織推動的「守護北極」連署計劃,在日前發揮了影響力,石油巨頭殼牌(SHELL)在9月28日宣佈,「停止在阿拉斯加北極的鑽油計劃。」讓所有連署人都相當振奮,但綠色和平組織也表示,「SHELL並沒有作出永遠離開北極的承諾,部分石油公司也依然對鑽採北極石油蠢蠢欲動。為了守護北極,未來仍然很需要您的支持!」

綠色和平組織發起的「守護北極」連署計劃,全球有超過700萬人連署參加,希望阻止石油公司在北極的鑽探,並進一步推動法令保護北極。而這連署或許對石油公司也造成些許壓力,石油公司殼牌(SHELL)在9月28日宣佈:「在可見的將來,停止在阿拉斯加北極的鑽油計劃。」這消息讓該組織以及全球連署人都相當振奮!

綠色和平守護北極全球專案主管Ben Ayliffe 在台灣時間10月1日,寄信給全球700多萬名連署人興奮表示:「SHELL停止北極鑽油計劃是一個重要勝利,而您與公眾就是讓信念成真的力量!」「這個成果再一次證明,公眾力量勢不可擋,即使石油巨頭如SHELL,也必須認真面對公眾的聲音,改變投資及商業策略,挽救企業聲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停止鑽油計畫後,所有仰賴北極海冰生存的動物,例如北極熊、獨角鯨、北極鯨、海象...等,終於能夠喘一口氣!不過綠色和平組織也提到,「可是,我們仍須謹記:SHELL並沒有作出永遠離開北極的承諾,部分石油公司仍然對鑽採北極石油蠢蠢欲動。」因此未來仍需要眾人的持續支持,推動各國政府成立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北極保護區」。


▲綠色和平組織興奮表示:這個成果再一次證明,公眾力量勢不可擋。(圖/綠色和平組織)

雖然不少人認為,SHELL很可能只是為了利益考量,覺得沒有賺頭才放棄,跟環保團體的考量因素無關。不過綠色和平組織說,不論是連署或捐款,民眾的支持都可以讓他們更有力量「乘勝追擊」,持續要求美國政府站在守護北極的一方,落實禁止在北極阿拉斯加州的鑽油計劃,然後逐步推動各國政府支持,希望「將北極一帶海域列為法令保護區,永久禁止鑽探石油及工業化大型捕撈活動。」

許多參加連署的網友也感動表示「可喜可賀!」「團結就是力量。」「不管怎麼樣,還是好事一樁。」即使也面對不少看衰或冷漠,但綠色和平組織還是會站在持續努力的立場,透過更多研究和議題連署守護環境,讓氣候、海洋、森林與大家的生活環境,都得到保護。

相關資訊/
您做到了!SHELL 放棄北極鑽油!
支持綠色和平組織「守護北極」計畫

關鍵字: 北極熊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漏油SHELL生態綠色和平組織石油鑽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